成都首个新建人才公寓开始选房 海归农业博士:很满意

2020年04月17日07:55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海归农业博士:很满意,第一次看房就敲定了

  锦城峰荟人才公寓小区环境

  备受关注的成都人才公寓项目又有新进展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成都首个面向人才进行租售的新建人才公寓项目——成都市锦江区人居·锦城峰荟人才公寓项目,目前已完成人才资格复核等工作,于4月16日起至4月18日进行选房。

  成都市锦江区锦城峰荟人才公寓项目位于成都市锦江区月季街765号、银木街631号、喜树街455号、椿树街393号,项目共四宗地,占地面积约128亩。

  项目登记对象为2020年4月5日(含5日)前取得成都市锦江区人才安居资格的人才。这一项目于3月5日正式启动登记,根据锦城峰荟项目人才资格复核,具备购买资格人数为C类人才6名,D类人才401名。

  16日,是具备资格的人才前来项目选房的第一天,记者来到项目进行了探访。

  从审核到确认资格 前后不超过两周

  16日上午9点,33岁的吴华星来到了锦城峰荟人才公寓售楼部进行选房。他早在3月5日看了项目的租售公告后,就着手开始准备材料和提交申请。“从审核到公示到确认资格通过,前后不超过两周时间。”吴华星告诉记者,成都在人才安居方面这样的效率和服务让自己很惊喜。

  在售楼部的选房现场,人才们依照申请审核通过的次序依次被叫号,然后进行选房。吴华星不到1小时就完成了选房。

  具有瑞典农业大学博士学历的吴华星是江西人,2018年来到成都。根据《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他被认定为C类人才。如今,他在新希望乳业的乳品营养与功能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从事研发工作。无论是成都这座城市,还是这份职业,都让他很有归属感。

  “我一回国就选择了来成都。”吴华星说,自己从事的专业在成都有更大的平台和更好的发展,来到成都后,自己享受到了作为人才的一系列政策和待遇,其中也包括享受人才安居的相关政策,“所以觉得自己来得很值得”。

  吴华星来到成都后,一直住在单位的宿舍,当然,他也希望尽快在成都安家。“这里距离公司总部很近。”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日工作太忙,没有到处看房,知道这里有人才公寓开始租售之后,就关注了一下锦城峰荟项目情况,“很满意,这是我在成都第一次看房,然后就敲定了”。

  在他的规划中,成都将成为他日后长期奋斗和生活的城市,“现在选的这套房子,未来有了两个小朋友也够住了!”

  人才公寓提供三种租售方式

  记者了解到,锦城峰荟项目的选房时间为2020年4月16日至4月18日,每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8:00。

  据成都市住建局住保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锦城峰荟人才公寓项目对人才提供了三种安居方式。一种是先租后售,人才可以先租赁5年,租赁期间还可以领取租赁补贴,5年过后可享受按5年前的价格进行购买。

  此外,还有共有产权方式购买,以及优惠购买两种方式。

  《成都市人才公寓租售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不同类型人才可享受的优惠情况。

  《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中的A、B类人才租购享受优惠政策面积原则上不超过120平方米,C类人才租购享受优惠政策面积原则上不超过90平方米,D类人才租购享受优惠政策面积原则上不超过60平方米。各区(市)县可根据人才需求和项目房源情况,适当放宽实际租购面积。

  而结合相关规定及锦城峰荟人才公寓项目房源实际、D类人才实际报名的情况,为确保每名人才均可享受人才安居优惠,锦城峰荟人才公寓项目在实际可选房源上的规定为:

  对于C类人才,选择先租后售或共有产权安居方式时,均不限制实际可选房源户型和面积;对于D类人才,选择先租后售或共有产权安居方式时,实际可选房源户型放宽至102平方米内的所有户型房源。

  按人才类别由高到低依次选房

  根据该项目的选房规则,由成都人居锦兴置业有限公司按照公示的选房顺序和选房时间,提前3天以电话和信息方式通知资格复核通过的人才进行公开选房。

  选房顺序按照人才类别由高到低依次选房,相同类别的人才以取得安居资格的时间先后顺序选房。

  选房后须签订认购协议或租赁意向协议,选房结果实时在项目现场公示,每日选房情况于次日在“成都人才安居服务网”进行公示。

  通过资格复核的人才未按通知时间到场选房的,延至最后批次选房,如仍未按通知时间到场选房,视为自动放弃本项目房源租售资格。

  今年成都将推出人才住房526万平米

  根据《成都市人才公寓租售管理办法》,人才公寓租售对象为《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中的A、B、C、D类人才。区(市)县可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将其认定的其他高端人才纳入保障范围。

  A类为国内外顶尖人才。主要包括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获得者;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等。

  B类为国家级领军人才。主要包括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等等。

  C类为地方级领军人才。主要包括: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四川省或成都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等等。

  D类为其他高级人才。主要包括:具有正高级(若相关行业领域不设正高级层次的须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专业技术人才;取得研究生学历且获得相应学位的国内外高校毕业生(国外高校取得的学历及学位必须经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认证通过);省或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具有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其他按相关规定享受高层次人才政策的人才。

  据成都市住建局住保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全市22个区(市)县已开工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项目达1362万平方米。今年年底前,成都计划开展租售的人才住房达526万平方米,进一步为来蓉就业创业人才提供宜居宜业的居住环境。(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摄影 吕国应)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