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3名初一学生沱江边玩耍 两人落水其中一男孩至今没找到

2020年04月17日07:5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痛心!3名初一学生沱江边玩耍 两人落水其中一男孩至今没找到

  4月14日晚,在成都金堂县淮口沱江边,有两个13岁小孩掉进沱江,被救起来一个,还有一个还在打捞。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金堂县淮口的沱江岸边看到,有一处围栏破开,被拉上警戒线。据了解,落水失联的是一名初一男生,另一名被救起的落水女生是他的同学。

  4月15日中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赶到金堂县淮口沱江边,只见岸边一处围栏缺口被拉起了警戒线,消防队和救援队正在打捞落水的孩子。

  出事男孩13岁,父亲孙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当晚他了解到的情况:“14日晚,班上两个男同学为女同学过生日,三个人到沱江边上散步,有可能是喝了点啤酒,儿子坐在河边围栏上不小心掉下去了,女同学拉他也跟着掉下去了。”看着女同学跟着掉下去了,另外一个男同学跑去喊人求救,把女同学救起来了。孙爸爸透露,“警方的说法是失足滑下去的。”

  孙爸爸告诉记者,他家住在附近小区,家里还有一个6岁的小儿子,平时跟着老人。出事的大儿子,今年上初一。据金堂消防救援大队淮口专职消防队副队长付毅介绍,“14日晚上,有大概3个多小时下水作业,也没捞起来人,后来我们又调来皮划艇,打捞到凌晨1点过,15日早上9点我们又再次过来打捞。”目前,消防队仍在继续打捞。

  记者辗转联系上当晚在现场的另一位男同学。从这位曹同学的口中,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大致了解到事情的经过。

  曹同学说,14日晚,他们三人(两男一女)在江边玩,当时桥上有个缺口,没有围栏。出事的男孩直接走到坡上面,坐在那里,然后就滑下去了。

  记者现场测量,围栏缺口长度大约在1.6米,可以并排站立3个成年人。孙爸爸告诉记者,14日晚9点过,他赶到事发现场并没有看到警戒线,15日早上才看到围栏缺口拉起的警戒线。

  娃娃落水是否与围栏缺口有关?1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金堂县淮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叶林,他表示,14日晚10点过,他到过事发现场,“现场救援点位离围栏缺口点位有22个围栏挡长度,当时娃娃的落水点是不是在围栏缺口那里,要以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为准。”

  针对围栏缺口问题,他表示会联系施工单位,“先找到围栏建设单位,看他们移交没有,移交给城管的,城管部门管理,没有移交的,施工单位管理,先看施工单位有没有移交,再确定主体责任。”针对安全问题,他表示,城管部门会先进行维修,确保群众安全。(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李跃)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