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反兴奋剂中心近日发布“奥运考试门槛”

2020年04月16日09:31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国家反兴奋剂中心近日发布“奥运考试门槛”

  近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发布“东京奥运会运动员准入考试(积分)机制”。通报称,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必须通过反兴奋剂积分考试,方能获得参赛资格。

  “参赛资格准入工作采用‘线上教育+积分制’方式进行,运动员必须进行线上学习和考试,达到相应学习积分后方能获得参赛资格。”在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开设的教育平台,参赛运动员登录进入线上学习课程界面,可以进行线上反兴奋剂学习。“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为所有运动员的准入提供了方便。”

  在学习专区中,反兴奋剂中心一共设置了6门专项课程和10项针对奥运会备战期间的针对性内容,课程知识涵盖“兴奋剂检查中运动员的权利与义务”、“行踪信息申报”、“防范误服误用”和“东京奥运会反兴奋剂规则”等。专项课程通过游戏式的知识设计、解锁式的闯关学习、趣味性的知识答题以及积分,提升运动员的学习兴趣。

  据了解,东京奥运会专区线上课程从3月2日上线以来,已有来自田径、游泳、举重等31个运动项目的1565名运动员和辅助人员完成了第一阶段“兴奋剂检查中运动员的权利与义务”专项课程学习。

  除发布奥运考试门槛,国家反兴奋剂中心近日还通过视频方式,成立了第三届听证委员会,委员由法学、医学、体育和反兴奋剂等领域的专家、执业律师、全国性体育社会团体的管理人员等组成。(记者 徐明)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