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曾家山荣乐养生谷6月欢迎你来避暑“森呼吸”

2020年04月16日08:0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广元曾家山荣乐养生谷6月欢迎你来避暑“森呼吸”

  4月12日,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一个在建迎宾广场春光明媚,一行刚移栽10来天的6棵树尚未长满枝叶,喜鹊却已在树上筑巢安家。在喜鹊们安家“享受”的这片天然氧吧中,一个大型国际生态康养度假区项目——荣乐养生谷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今年6月将开始试营业。

  “疫情期间耽误的工期,我们正在想方设法来弥补,荣乐养生度假酒店将于今年6月开业迎客,欢迎各地游客前来‘森呼吸’。”荣乐养生谷项目部行政副总经理杨从杰告诉记者,整个项目分三期建设,建成后康养度假、观光游览、文化体验、运动休闲一应俱全,将成为游客在曾家山康养度假的重要据点,零距离“隐居”在森林氧吧中。

  复工复产率达100% 争取尽早开业迎客

  近年来,曾家山森林覆盖率约74%,负氧离子含量约10万个/m3,连续被评为“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每年接待游客量超百万人次,但大多停留在观光游层面。增加深度体验项目,激发文旅消费活力,成为当地发展文旅产业的重点,由重庆坤伍集团投资打造的曾家山荣乐养生谷应运而生。

  作为省级重点文旅项目,荣乐养生谷总投资达70亿元,位于朝天区曾家镇东南部荣乐村,距曾家场镇6公里,距曾家山滑雪场约8公里,复工复产率早已达到100%,建成后可联动形成层次丰富的消费体验,拉动当地文旅经济发展。

  4月12日中午,迎宾广场的工人在忙碌,施工机械、车辆轰鸣,面积达4.7万平方米的曾家山国际大酒店主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外立面和室内装饰施工,外围园林景观、商业风情街、休闲文化中心等以及配套的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景观大道等已具雏形。

  康养旅游综合体 做强曾家山“森呼吸”

  “今年6月后,游客来曾家山不再单是观光游了。”朝天区发改局副局长李治国告诉记者,目前曾家山旅游接待以乡村农家乐为主,荣乐养生谷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吸引更多过夜客。

  “依托曾家山的自然资源优势,荣乐养生谷按照‘一核、两轴、三片’的规划在打造。”杨从杰告诉记者,即以度假酒店、休闲商业街、休闲文化中心和康养会所等康养度假配套设施集群为主体,打造康养人文景观核;以生态观光为主题,以“七彩幽谷”为依托,在规划区西北侧沿汉王洞景点和吊滩河景点之间的沟谷区域,打造一条自然景观轴;以文化体验为主题,规划区从西向东将农耕文化、康养文化和民俗文化串联成线,打造一条人文体验轴;同时还呈现出田园观光休闲、生态度假康养和民俗特色体验三大功能区。在这里,游客可以入驻私人定制的畔山居所,享受专业化的康疗服务,还可以雅集聚友、品茗观曲、逛街购物,做一个山间“隐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介绍,朝天区将曾家山作为引领全区旅游产业发展的核心区,致力把曾家山打造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避暑基地、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和全国农业产业园区,为广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杨艺茂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