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武汉抗疫归来 丈夫仍在凉山扶贫

警医夫妻“云团聚”:我们的心在一起

2020年04月15日07:4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警医夫妻“云团聚”:我们的心在一起

  视频相见,夫妻俩相互叮嘱对方保重身体

  妻子是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的护士,刚从武汉抗疫归来;丈夫是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警察,扎根大凉山扶贫,两人还没能见上面。8日,在抚琴西南路十四号院内,张春梅和廖继勇来了一场“云团聚”。他们通过视频,互相叮嘱对方保重身体,互相鼓励继续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也向这个警医家庭送来了关心和慰问。

  张春梅是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儿童心血管科临床护士,廖继勇是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八大队副大队长。“老婆,照顾好家里。”2018年,廖继勇主动报名奔赴支援大凉山脱贫攻坚一线,当时留下这句话就走了。在那里,他已经整整工作了600多个日日夜夜。

  对于丈夫不能陪伴的日子,张春梅早已习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虽然担忧丈夫在那边的情况,但是作为一名警嫂,对丈夫的牵挂,即使有千言万语也只能化为一句“记得出门戴上口罩,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

  作为一名临床护士,妻子张春梅瞒着丈夫报名参加了赴湖北援助医疗队。“老公,其实我瞒着你报名参加了赴湖北援助医疗队,刚接到单位通知,明早10点从医院集合出发,我把女儿送爸妈那去了。”2月12日22时,廖继勇接到妻子张春梅的电话,他有些担心妻子的安危。妻子张春梅劝慰丈夫说:“我们是共产党员,疫情当前,你在脱贫攻坚岗位帮助大山里的困难群众,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要在这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尽一点微薄之力。”13日上午,张春梅坚定地出发奔赴武汉了。在大凉山的深处,廖继勇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他既要督导驻点村进行脱贫攻坚拉网式排查,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走村入户到老百姓家中询问情况。

  夫妻两人天各一方,都在各自的战场忙碌着。“警察和医生组成的家庭就是这样,我们特别能理解对方,我们各自有各自的责任,虽暂时不能团聚,但我们的心却在一起。”张春梅说。(记者 何良 文/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