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名返川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结束隔离休整

2020年04月15日07:2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们永远是一辈子的战友”

  4月14日,医疗队队员们在隔离酒店门口合影留念。

  “我们今天就可以回家了,大家一起留一张合影。”4月14日,我省第四批撤离医疗队即我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解除隔离,队员们在隔离酒店门口合影留念。119名队员(含记者2人)总共经历14天的隔离休整,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此次解除隔离的医疗队员2月2日出征,3月31日返回,在武汉总共战斗了59天。从一起出川到最后离别,医疗队的队员们结下了深厚友谊。“虽然今天分开了,但我们将是一辈子的战友。”离别现场,我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省卫健委规财处副处长叶铖眼眶微红,和队员们道别。

  我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刘勇指挥队员们一起摆出最佳的照相姿势。刘勇回忆,在武汉期间,他负责所在病区的排班。虽然医疗队成员来自不同医院、不同地方,但都能够做到相互补位,一旦有需要,绝不会推辞。“我们在武汉期间的工作微信群一直保留到了现在。以前里面只是四川医疗队的,现在我们还把重庆、新疆以及贵州的战友们都拉了进来。前几天,大家还计划明年回武汉看看。”

  叶铖一直举着手机,将队员们离开的画面录下来,“加上隔离的时间,我们一共相处了73天,我和每个队员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永远是一辈子的战友。”(记者 张庭铭/文 衡昌辉/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