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日间手术 助力便民惠民

2020年04月15日20: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5日电 (王军)为有效减少患者住院费用,降低住院天数,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以向患者提供更高效、便捷、价廉、优质的医疗服务,4月10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日间手术室全面复工,也意味着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各项医疗服务均已全面恢复。

“从入院、手术到出院回家,24小时内全部完成。”这是一名消化内科日间手术出院患者的切实感受。据了解,该患者因便血发现结肠息肉,按照以往手术需要住院5-6天,而现在随着日间手术的开展住院时间只需24小时,费用只是以往的一半。该患者接受的日间手术具有创伤小、痛苦少、恢复快的特点,且大大地缩短病人的等待和住院时间,降低例均费用,还能减少院内感染风险。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日间手术开展了除内镜下胃黏膜、结肠黏膜切除外,还大量开展了声带病损切除、输尿管支架取出、乳房病损切除、冠状动脉造影、腋嗅切除、结膜病损切除、翼状胬肉切除等手术。为进一步深化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切实改善患者医疗就医体验、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增强医疗服务可及性,医院通过逐步扩大日间手术病种范围、增加日间手术占比等考核指标,加快推进并发展日间手术,让患者用更少的时间、更少的花费得到更好的服务,更好地破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