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时无畏,归来无恙 泸州援助湖北医疗队全员平安回家

2020年04月15日09:52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去时无畏,归来无恙 泸州援助湖北医疗队全员平安回家

  去时冬寒,归来春暖。4月14日,泸州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最后14名队员凯旋,他们是此次泸州派出的医疗队在武汉工作时间最长的一批。至此,泸州援助湖北医疗队全员回归,零感染。

  14日,在泸州市奥体公园,热烈的欢迎仪式后,一场英雄的团聚也在这里举行。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援湖北的50名医疗队员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泸州市传染病医院入舱的26名医护人员大团聚。这一刻,他们没有过多的话语,千言万语全都化作了热泪与拥抱。

  4月14日,泸州最后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4名医务人员凯旋。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

  在武汉,泸州89名白衣战士全力以赴,只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他们义无反顾、最美逆行,在武汉保卫战中,专业过硬,作风扎实,治愈出院数百名确诊患者,重症、危重症患者占了近一半。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在武汉大地书写了川鄂同心战“疫”的动情故事,彰显着泸州人的“硬核”担当。

  4月14日,泸州最后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4名医务人员凯旋。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

  在泸州,117名白衣天使组成的“泸州天团”,在酒城战“疫”的最前线,同时间赛跑,以死神较量,不辱使命,以生命护佑生命,以奋战展现担当。在他们的努力下,做到了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

  家属前来迎接 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

  泸州与武汉,相距千余公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成了最亲密的“战友”。而在泸州和武汉两地,是200余名泸州医护人员的逆行与坚守,才换来了两地的平安健康。(泸州日报记者 周丽 刘墨)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