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实现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二合一”审批

2020年04月14日13:0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4日电 自贡市富顺县行政审批部门积极响应“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于近日完成富顺一中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审批,发出县域内首份《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据悉,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是建设项目空间准入阶段两项内容相近的审批事项,是项目建设前期要审件之一。此次两证合一是该县贯彻落实省、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有力举措。

整合前,两证办理涉及项目用地和规划要求,申报单位需提交2套资料、走2个流程,分开办理。整合后,精简合并事项材料、再造流程、优化系统,申报材料压减到8项,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减为10个工作日,大幅度提高了审批效率,加快推动了项目建设。下一步,该县行政审批部门将继续按照《自贡市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不断提高服务效能,为县内各项建设项目提速,推动县域经济健康、高效发展。(钟波 许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