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拟通过“红军村”打造创建新的红色经典景区

2020年04月14日09:56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古蔺拟通过“红军村”打造创建新的红色经典景区

4月12日,位于古蔺县桂花镇香楠村的“红军村”石刻成功落成;红军执行战略转移任务过程中,在桂花镇留下的数封电文及朱德总司令的战略部署内容石刻也同步亮相。

一个村庄,以“红军”为名,源于长征时期留下的诸多红军英雄故事和革命遗址,成为当地铭记英雄过往、传承革命精神的地方。桂花镇红色文化研究爱好者徐挺告诉记者,为传承红军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理想而奋斗的革命精神,把“红军村”建设成为红色历史教育基地、红色文化宣传基地、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在香楠村两委和当地群众的支持下,“红军村”四渡赤水纪念碑以及红军长征陈列馆、四渡赤水第一峰等相关红色文化标识先后落成。

近年来,桂花镇充分利用红军长征穿越黄荆老林、途经香楠坝留下的大量红色文物、战斗遗迹等历史事实,制定了“红军村”打造和红色文化保护与开发整体实施方案,拟通过“红军村”的打造和红色文化遗迹遗址保护和开发,创建新的红色经典景区。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