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电子信息产业产值今年有望破万亿元

2020年04月13日07:1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电子信息产业产值今年有望破万亿元

  4月10日,成都市召开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推介会,现场签约25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31亿元。据介绍,今年成都全市电子信息产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成为成都市第一个万亿级产业。

  25个项目包括投资额达百亿元的青岛海利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工智能制造总部基地、投资额50亿元的业泓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业泓生物识别技术研发制造项目、投资额5亿元的南京新创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产立方”项目等。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优势是推介会重点推介内容之一。“成都拥有高品质人才资源,且流失率较低,将进一步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以集成电路设计行业为例,成都的平均薪资水平在1万元/月,员工离职率低于8%。”成都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具有规模优势、人才优势、成本优势等。

  这些优势正是许多企业选择成都的原因。当天的签约企业3M中国有限公司西区总经理庞德权介绍,公司将在成都高新西区布局一个跟半导体有关的项目,“我们许多客户的制造基地都落户到高新西区,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我们决定将生产线转移到高新西区。”这也正是成都市招引项目思路的体现:围绕头部企业聚点成链,依托产业龙头强化本地配套,强化产业链加速形成;围绕关键环节聚链成片,占据价值链高端,构筑产业核心竞争力。

  推介会上,成都市现场发布了电子信息产业协作机会清单、电子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清单、政府需求清单、企业需求清单、企业供给清单,涉及教育、医疗、科创空间建设等诸多领域的159条供需信息。(记者 蒋君芳)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