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四川多地调整部分学段开学时间

2020年04月13日07:1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3日电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安全有序做好学校开学工作,近日,四川多地对2020年春季学期部分学段开学时间进行了调整。

成都

高二、初二年级建议定于4月13日复学;

高一、初一年级和职业学校非高考学生建议定于4月20日复学;

小学五、六年级建议定于4月27日复学;

小学其他年级建议定于5月6日开学;

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早于5月6日开展线下培训;

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复学时间另行通知。

自贡

全市公民办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自贡三十六中延迟到5月6日后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德阳

4月13日,初中一、二年级和小学五、六年级开学;

4月20日,中等职业学校开学;

小学一至四年级、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校外培训机构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开学前不得开展线下培训。

遂宁

小学1-4年级建议定于4月19日报到,4月20日正式行课;

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建议定于4月26日报到,4月27日正式行课;

其他学段按原计划开学复课。

中小学将周六纳入教学时间安排教学,国家法定节假日照常放假,中职学校参照普通高中执行,特殊教育学校参照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执行,幼儿园原则上周末实行双休。中考时间另行通知。

南充

高二、初二年级建议定于4月13日复学;

高一、初一年级和职业学校非高考学生建议定于4月20日复学;

小学五、六年级建议定于4月27日复学;

小学其他年级、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建议定于5月6日复学;

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早于5月6日开展线下培训。

眉山

高二、初二4月13日开学;高一、初一和中等职业学校4月20日开学;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综合评估后另行通知;校外培训机构在中小学全面开学前不得开展线下培训。

幼儿园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学校管理权限,由县(区)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综合评估后确定开学时间,原则上不早于小学开学时间。

中小学放假时间延期,中考时间延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中小学因延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调整周末等方式进行弥补。

资阳

普通高中一、二年级4月14日报到,4月15日正式行课;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和未报名参加高考的毕业年级学生)、特殊教育学校4月20日报到,4月21日正式行课。

义务教育阶段其他年级、幼儿园开学时间,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学校管理权限,由县(区)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综合评估后确定。原则上义务教育4—8年级不早于4月15日开学,1—3年级不早于4月21日开学;幼儿园不早于中小学开学。

中小学校今年春季学期放假时间适当延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晚于7月20日放假,高中学校不晚于7月25日放假。开学复课后,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由县(区)评估后通过调整周末等方式进行弥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