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家”来电称要“退款” 女子被骗13万元

2020年04月13日09:23  来源:海峡导报
 
原标题:“卖家 ”来电要“退款 ”女子被骗13万元

  近日,(厦门)同安分局刑侦大队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及赃款9.4万元,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

  近日,同安分局接受害人小艾(化名)报警称:当日16时许,其接到自称为淘宝店家的电话,称其购买的纸尿布金属含量超标要退款,后被对方以“芝麻信用分不够,无法收到理赔金”为由,让她从支付宝借呗、小米贷款等各个正规借贷平台贷款。结果,小艾没收到退款,反被骗走133100元。

  案发后,同安警方研判发现,居住在湖里区的浦某丽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4月2日将浦某丽、柴某涛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柴某涛、浦某丽对其提供银行卡供诈骗分子使用,并负责将诈骗钱款及时转账及取现,协助诈骗分子将赃款转移,累计涉案金额数百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记者 陈捷 通讯员 通讯员 吕乘凤)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