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30所学校聘老师 待遇很“诱人”

2020年04月12日11:2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2日电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育人才队伍结构,加速推进省级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教育。日前,天府新区30所学校(幼儿园)全面启动优秀教师招聘工作。

据了解,此次招聘计划提供877个岗位中,中小学主要招聘中层干部、专职教师等岗位。其中,专职教师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体育、美术、心理健康、信息技术等学科;幼儿园主要招聘管理人员、保育教师、幼儿教师、保健医生、卫生保健人员、财务人员等岗位。

师待遇25万起 特别优秀者可面议

此次招聘中,天府第四中学将面向全国引进优秀教育人才。其中以四川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省、市特级教师,省、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或学科带头人,全国、省、市优秀教师为主。引进的岗位包括中学各学科名优教师以及中层以上干部。引进的优秀教育人才年薪为20-35万。特别优秀者,待遇还可面议。

引进优秀教育人才除了领取高薪,他们还可以按规定享受“天府英才计划”1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最高100万),共享百万级教师培训经费。符合相关政策可享有天府新区购房资格,教师子女可按规定享受新区教育优惠政策,按规定享受落户天府新区等相关优惠政策,按国家规定购买六险一金,享免费高品质酒店式公寓、高品质膳食、专业体检健康服务。

天府第四中学位于天府新区锦江宜居城核心地带,占地178亩,目前办学覆盖小学、初中学段,可容纳3500余名学生,是新区以全国著名中学为标杆,创新体制机制,倾力打造的一所省内领先、国内知名、国际一流的,具有实验性、示范性和开放性的未来学校。

创新体制 给老师广阔的成长空间

此次参与招聘的成都天府新区元音小学,是一所创新机制举办的“两自一包”全日制小学。学校地处天府总部商务区,紧临天府公园、地铁1号线、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高端的都市功能,为学校标定了高品质办学定位。

据社区治理和社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自一包”学校被赋予充分的办学自主权,作为学校管理人员,可以有更广阔的空间实现自己对教育的理解,如愿景规划、课程设计、教学管理、教师培训等。

对年轻老师来说,学校的绩效考核实行每个月兑现,可以及时动态地反映工作量,老师付出的劳动能够得到客观的体现。同时,老师的成长空间很大,可以根据各自的研究领域,甚至是兴趣爱好建立项目小组并申请研究经费,这些因素,都能够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简单地说,你想做的事情少了束缚,成长空间更广阔。同时,你付出越多,收入也就越多。”该负责人说。

崭新校园 好的工作环境在这里

此次参与招聘的学校(幼儿园)有不少都是2020年新开办,优美的校园环境、现代化的设施设备,都是它们的标配。

位于鹿溪河生态区内的成都天府新区兴隆实验幼儿园(西区),毗邻成都天府中学、成都天府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西区)。幼儿园占地面积8.8亩,拟开设9个教学班。从效果图上可以看到,橙黄色为主的教学楼大气磅礴,点缀以粉红、浅绿。走在园区里,即可呼吸到鹿溪河生态区中新鲜的空气。抬头,便是满眼充满生机的绿色。如此工作环境,你是否心动?

位于万安街道的万安实验幼儿园,占地约12亩,配有大、中、小12个标准规模的教学班。从效果图上可以看出,白墙灰瓦,以原木色为点缀,颇有一丝川西民居风格,掩映在葱郁的树林中,无疑是公园城市的具体体现。整个幼儿园布局错落有致,各功能室一应俱全,良好的环境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筑梦的空间。

待遇高、福利好、环境佳、成长空间大……30所学校(幼儿园),各有各的特色和优势,最好的软硬件环境,为老师提供广阔的职业舞台。(夏寒)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