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川将完成4705座小水电整改 部分电站清理退出

2020年04月11日08:0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今年我省将完成4705座小水电整改

  四川共有小水电5010座,需整改完善和退出的小水电有4705座,占比94%。其中,需整改完善的小水电3737座,退出小水电有968座。这是记者从4月10日举行的全省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我省面临的小水电整改和退出任务十分艰巨。从目前推进情况看,有的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

  整改方面,全省需整改3737座,大部分小水电手续不全,手续完善涉及部门较多,有的互为前置条件,协调不顺畅,整改数量大、任务重;退出方面,全省需退出968座,这部分小水电涉及各个方面,利益错综复杂,有的还存在银行贷款、民间借贷等问题,债权债务关系复杂。

  会议要求,各地要在本月底前完成整改和退出类小水电“一站一策”整改方案编制工作,10月底前完成整改类小水电各类手续的完善和退出类小水电的退出,12月底前完成验收销号。部分具有防洪、灌溉、供水等功能的限期退出的小水电,可在2022年10月底前完成退出,验收销号应于2022年12月完成。

  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邵明亮)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