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来自湖北重点地区入(返)川人员实行全员核酸检测

2020年04月11日07:5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对来自湖北重点地区入(返)川人员实行全员核酸检测

  近日,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为巩固防控成果,防范疫情反弹,各地要及时排查发现潜在感染者,对重点人群开展监测检测,加强主动服务与管理。按照属地原则,对4月8日以后来自湖北重点地区入(返)川人员,实行全员核酸检测。

  《通知》要求,按照属地原则,对4月8日以后来自湖北重点地区入(返)川人员,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对能够提供14天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可不再检测。对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要全面纳入社区管理,及时排查发现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人员,相关人员应在14天内每日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健康状况。各街道(乡镇)党委政府、社区(村)委员会负责湖北重点地区入(返)川人员监测检测工作具体实施,由有条件的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专业人员主动上门采样,或督促其前往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含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通知》要求县(市、区)卫健部门统筹协调,对核酸检测阴性的人员出具检测结果证明,按照正常出行和复工进行管理。各医疗卫生机构一旦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要立即通过网络直报系统进行报告。各地指挥部落实属地责任,摸清辖区内人员情况,督促所有湖北重点地区入(返)川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石小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