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全城寻找大爷“这个世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邛崃一淡定大爷骑车搭便衣 50秒追击嫌疑人

2020年04月10日08:13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淡定大爷骑车搭便衣50秒追击嫌疑人

  4月8日下午1点左右,成都邛崃市公安局巡警大队便衣队员,在朱牌坊街北段抓捕两名涉嫌盗窃自行车嫌疑人。因一名嫌疑人拼命逃跑,便衣队员在追捕过程中,路遇一位骑车的大爷,后来大爷搭载着便衣队员乘胜追击,最终帮助其将嫌疑人挡获。

  当便衣队员控制住嫌疑人后,大爷已经默默离开。警方在全城发起“寻找大爷”的行动,“这个世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谢谢你,这位大爷。”

  邛崃警方提供的抓捕视频显示,最初,便衣队员驾车在街上一路跟随嫌疑人,寻找抓捕时机。说时迟那时快,找准时机后,4名便衣从车上出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扑向前方的嫌疑人。很快,便衣队员将其中一名嫌疑人挡获,另一名嫌疑人则消失在视频中。此时,一位骑着配有遮阳棚的电动车的大爷路过,一位便衣队员立即上前告诉大爷:“师傅,带我过去一下,那个人偷东西。”随后,便衣队员跨上车,大爷骑车追击。

  据当时被大爷搭载的便衣队员称,在实施抓捕时,一名骑车嫌疑人被控制,而另一名没有骑车的嫌疑人拼命逃跑,“然后两名队员开始追,我看嫌疑人跑得很快,正好又看到了大爷,于是向他求助。”视频中,大爷骑车一路狂奔,期间超过了前方一名正在奔跑追捕的和一名骑单车追捕的便衣队员。

  眼看前方的嫌疑人越来越近,大爷说了一句:“我搭你到前面去挡他。”如此从容,完全颠覆了当时紧张的气氛。随后,便衣队员跳下电动车,将第二名嫌疑人挡获,整个过程,不到50秒。便衣队员称,大爷大概追击了400米的距离,“等我们完成任务后,发现大爷已经离开,真的很感谢他。”

  据邛崃警方介绍,对于这名大爷的姓名、家庭住址、电话等具体信息还不清楚。目前已经在邛崃发起全城寻找,请知道线索的小伙伴们,拨打88747641告知警方,同时对大爷的身份保密。“大爷的‘挺身而出’,不仅感动了我们,也体现了这座城市的美。这个世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谢谢你,这位大爷。”(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