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贵跨省环线高铁今日开通 成都动车段启动全面检修

2020年04月10日08:03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渝贵跨省环线高铁今日开通 成都动车段启动全面检修

  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都动车段获悉,成渝贵跨省环线高铁成都东至成都东的C6017次动车组列车即将于4月10日正式载客运营,为应对新线路开行,成都动车段提前对即将上线运行的动车组列车进行检修。

  据了解,目前该条环线高铁均由成都动车段配属的59组CRH3A型动车组担当,作为全路唯一配属此车型的设备单位,该段提前对配属的CRH3A型动车组转向架、轮对的拆卸清洁和检修,对“足部”进行深度保养。同时整车组装完毕后,组织动车组机械师进行静调、动调共计一千余项实验,对车内设备进行全面调试,及时排查处理调试过程中的故障,确保动车组功能正常、经久耐用。

  “针对近期汛期天气,该段还抽调青年骨干对雨天行车重要零部件开展专项整治,对雨刷、前照灯等驾驶行车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功能正常,保障司机视线良好。”据成都动车段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确保源头质量的基础上,该段对CRH3A型动车组走行部、车顶高压设备和上部旅客服务设施进行“记名修、记名检”,同时开展闸片、受电弓等行车重要行车设备检修质量自控,及时安排作业小组长、工长及质检员进行三层互控,确保动车组零故障出库。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闫宇恒)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