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天 我每天都在等待你

2020年04月10日08:0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59天 我每天都在等待你

  贺东旭继续完成按儿子要求设计的“LOVE MAMA”主题T恤

  飞机舱门一打开,贺东旭就一直盯着每一个从舷梯下来的人,找寻着妻子

  任惠在机场见到贺东旭,却只能与他两两相望

  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前,贺东旭一直帮着妻子任惠整理行李,送她出征

  贺东旭作为家属代表在省卫健委楼下集合,前往机场迎接妻子的归来

  4月3日,坐在工作室窗前的贺东旭兴奋着:再过几天,妻子就要结束休整,回到家里,回到自己的身边了。四天前的3月30日,贺东旭得到通知,作为家属代表之一,将前往成都双流机场迎接从武汉归来的妻子任惠。这个关于团圆的故事就此拉开序幕——

  2月2日

  他的妻子任惠所在的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派出了成都市属公立医院首支援湖北医疗队。他们会同省内其他医院一起组成了四川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

  3月31日

  四川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光荣回归,时间已过去了59天。

  早上

  任惠起床打点行囊,准备去往机场的时候,接到了从老家遂宁打来的电话——爱她的外公还是没能等到见她一面,匆匆地走了。老人走前得知任惠所在的医疗队要回成都了,长长地舒了口气。

  中午

  贺东旭准时来到省卫健委大门口,等待前来集合的其他医护人员家属代表。去机场接到妻子后,他还得马不停蹄地赶往妻子遂宁老家为外公守孝。

  下午

  3点20分,飞机降落在了双流机场,贺东旭站在欢迎的人群里,眼睛死死地盯着机舱门,一直在搜索着妻子的身影,生怕跟妻子就这样擦肩而过。

  “贺东旭!”——眼尖的任惠先看到了贺东旭,使劲叫了他一声。医疗队下飞机后,他们只能跟着队伍向迎接的大巴走去。贺东旭隔着安保人员,努力与妻子同速并行着……

  任惠跟着队伍上了车,在座位前一直舍不得坐下,她努力地找着车下的丈夫,眼眶里的泪水这时也决堤了。两个月的艰辛,她此刻多么希望在丈夫怀里一一述说!

  车下,贺东旭在一辆辆大巴车中很快找到了妻子乘坐的那一辆,径直跑到了妻子座位窗边。两人隔着车窗对望,泪水肆意地流淌……

  4月3日

  贺东旭回到了成都工作室。工作台上的电脑一直滚动着他们一家人的合影以及这些日子妻子发回来的在武汉的照片,电脑前放着印染厂送来的他以妻子穿着防护服的形象设计的T恤。贺东旭走到电脑前拿起T恤说道,他希望把这个作品做到无可挑剔,仿佛这样才对得起妻子他们的付出。说完,贺东旭又坐到电脑前,接着做着一件T恤的设计,这是儿子给他下的任务,上面有显眼的两个单词——“LOVE MAMA”。(记者 胡大田 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