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荣县:农民工捐款3万元 助建档贫困户脱贫

2020年04月10日13:4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蒋勇捐助现场。蒋兵摄
蒋勇捐助现场。蒋兵摄

人民网成都4月10日电 昨日,荣县东兴镇枣子坝村的蒋勇,将3万元捐款递到了村党支部书记手中,用于该村7户建档贫困户房屋改造和水电改造补助。“我是一个农民,一个常年外地打工的农民,为乡亲脱贫做一点好事,也是我的心愿。”蒋勇捐款后就走了。

今年38岁的蒋勇,是枣子坝村村民,先后在西藏、河北、云南等地从事过天然气管道安装和公路修建,近年来返乡创业,带领20多个当地村民从事石灰石开采。

枣子坝村委介绍,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目前全村还有一些建档贫困户的房屋、水电需要改造。这3万元捐款,就要用于7户建档贫困的房屋改造和水电改造上。16组张英D级危房改造差5500元,14组李清友D级危房改造差1.2万元,12组陆吉炳C级危房加固差3000元,8组刘桂芳水电改造差2000元……村委通过摸底后,把蒋勇的3万元全部用在这些建档贫困户身上。

据村委介绍,目前,刘桂芳的水电改造已经完成了70%,李清友的房屋改造已经开挖地基,张英的房屋改造已经浇筑完地基。(蒋兵)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