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亩乔木杜鹃陆续开放 约一场缤纷花事吧

2020年04月10日09:0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25万亩乔木杜鹃陆续开放 约一场缤纷花事吧

  经历了清明时节纷纷细雨的润泽,天气清澈明朗。四月的金佛山,25万亩乔木杜鹃陆续盛开。连绵起伏的山,将被杜鹃花妆点成一片花海。

  4月中旬—5月中旬,为金佛山杜鹃花最佳赏花佳季。一般来说,杜鹃都是灌木,在大大小小的公园都随处可见,所以大多数人对于灌木杜鹃已经数见不鲜。然而,当你来到金佛山之后,你会发现,这里除了灌木杜鹃,还有生长千年的野生乔木古杜鹃。

  到了金佛山,你还会发现这里还生长着世界独有的六大奇葩杜鹃公主,分别是:弯尖杜鹃、麻叶杜鹃、阔柄杜鹃、金山杜鹃、黄花杜鹃和喇叭杜鹃,它们被合称为“世界六大奇葩杜鹃”,因为它们只生长在金佛山中,为全世界独有,所以只此金佛山一家,别无分店哦。

  此外,这里还有一株树龄超过千年,获吉尼斯纪录的千年“杜鹃王”,据说站在千年“杜鹃王”下求姻缘,总能如愿以偿,因此也被本地人称为月老树。

  金佛山独特的地貌,2000多米的海拔高度,以及丰富的杜鹃花种类,使得金佛山的杜鹃花从山麓到山顶依次呈阶梯形开放,赏花周期长达2个月。

  此刻,春风和煦,阳光正好,山顶的花正处于含苞待放之际,山间的杜鹃花已经陆续绽放。

  从索道下站至山顶,一簇簇杜鹃花渲染在每一片绿意之中,花苞到绽放,都是春天最美的见证。

  赏花线路

  古杜鹃公园—九莲宝顶—凌空栈道—绝壁栈道—金龟朝阳。

  赏花小贴士

  公共交通:

  1、南川客运西站乘坐金佛山西大巴车,6元/人,半小时一班;

  2、重庆龙头寺汽车站、四公里枢纽站——南川客运中心站(重庆到南川)

  自驾攻略:

  1、重庆内环——渝湘高速——南万高速

  2、金佛山西(下道)——金佛山西大门

  住宿推荐:

  1、山下:金佛山三线酒店/天星客栈/天星两江假日酒店

  2、山下:金佛山两江假日酒店

  美食指南:

  农家菜/羊肉/火锅/油茶/方竹笋

  除了去金佛山看杜鹃花,南川还有这些地方值得去。

  山王坪:森林之光

  森林之光、绿林成荫、生态石林……那些在明信片里才能看到的优美画面,在山王坪公园里,每天都在上演!4亿年前造山运动成就山王坪地质传奇,然而它的故事并没有结束。

  神龙峡:峡谷之幽

  窗开山里色,人坐水声中。溯源流淌不息的木渡河,邂逅一段又一段流泉飞瀑,山水空濛轻灵,青山绿水绕行于峰丛林木之间。在这条悠美的峡谷里,无不被大自然深深震撼,激发来自灵魂深处的力量。

  大观园:长廊之花

  春天赏樱是一种情愫,更是许多人心中的愿望。桃花红了,李花白了,在十二金钗大观园内,藏着一条绚烂的樱花长廊,此时樱花开得正盛,蛰伏了整个“冗长冬假”的发霉心绪,需要用最具诚意的一场花宴来抚慰和治愈。

  打卡樱花长廊,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沿着樱花大道径直向前,找到一片喜欢的就尽情拍照吧。

  黎香湖:湖光之镜

  在南川有这么一处风情小镇,静静地淌着一湾湖水等待着你的到来。在这个温暖又浪漫的日子里,在这里来一次独一无二的浪漫之旅环湖骑行,30公里的路途,一路湖光山色,庄园美景相伴,微风和煦。

  芳菲四月,细雨、春风,阳光如期而至,现在就差你了——美好世界的发现者!

  (华龙网综合)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