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成都多个点位:车辆乱停放造堵隐患大

2020年04月09日07:4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车辆乱停放 造堵隐患大

  交警正在劝导乱停放的机动车驾驶员

  青龙正街道路两侧乱停乱放的车辆

  东安北路,机动车占用盲道

  东安北路,车辆乱停乱放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很多市民因为个人防疫原因,没有采取原有的乘坐公共交通的方式出行,而选择了自驾车辆的方式参与交通,道路上的车流量大幅增加,而乱停放的交通违法也随之增多。中小街道乱停堵塞“毛细血管”,主干道乱停严重影响交通……最近,你是否被车辆乱停放所烦恼?

  昨天,记者进行探访,发现不少街道存在车辆乱停放的情况。车辆乱停放,既影响交通秩序,又存在安全隐患,市民对此意见也很大。

  点位:青龙正街 时间:9点

  车辆停上人行道

  行人安全没保障

  青龙正街是一条典型的中小街道,昨天,记者在这里发现乱停放的车辆非常多。道路两侧都停满了车辆,有的路段一侧就停了两排车,把人行道都占了。这些乱停放的车辆将原本的两车道挤压成了一根车道,想错车都难。从此路过的市民张先生说,车辆乱停放对交通造成了很大影响,不仅车辆通行不便,而且乱停的车辆把人行道都挤占了,行人只有走车行道,很不安全。

  点位:红石柱横街 时间:15点

  占了小区通道

  市民意见很大

  红石柱横街也是一条中小街道,在这里记者发现,乱停放的车辆占了小区的出入通道。在红石柱横街7号院门口,一辆越野车停在院子门口,将出入通道占了一大半。对于这样的乱停行为,市民张婆婆说,她觉得乱停放的驾驶员非常没有素质,而且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消防通道千万不能被占,一定要保持畅通。

  点位:东安北路 时间:16点

  车辆乱停占盲道

  给通行造成不便

  在东安北路,记者发现有不少车辆乱停,而且是直接占了盲道上。不到200米的距离,至少有五六辆车停在了盲道上。有的车干脆直接横在盲道,完全将整个盲道阻断。市民刘先生说,占盲道的行为非常不文明,给正常通行造成了很大不便。

  点位:南糠市街 时间:16点40分

  百米开外就是停车场

  众多车辆街边乱停放

  在位于太古里旁的南糠市街记者看到,这是一条中小街道,乱停的车辆排成了一行,整整占据了一根车道。记者发现,百米开外就是停车场,停车场的停车位也很充足,但不少驾驶员为了自己方便,仍然选择了在路边乱停。“又不是没有停车场,这样的乱停实在不应该,既造堵,又存在安全隐患。”一位路过的市民说。

  点位:锦兴路 时间:17点

  主干道两侧乱停放

  通行不便安全不保

  锦兴路是一条连接红星路与大业路的主干道,在这里记者也发现了乱停放的车辆。有的车辆侵占了非机动车道,既影响通行又有安全隐患。“这是一条主干道,早晚高峰车流量相当大,乱停的行为真的很让人烦心。”经常从这条路上下班的市民马先生说。

  部门回应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纠正车辆乱停

  记者在多个点位探访后,将情况向交管部门进行了反映,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乱停车辆进行了纠正。

  交管部门提醒:目前,成都市的防疫工作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全面推开,市民的生产生活也已基本恢复正常,社会发展稳步向前。虽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对机动车违法停放的现象进行了及时的提示和引导,规范停放秩序,保障通行安全。但是,机动车违法停放现象已经影响了道路交通秩序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为维护交通参与者的通行权益,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恢复公共安全秩序,交管部门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畅通,为成都市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也请驾驶员不要乱停,一定将车停在停车场,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为城市交通的安全畅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何良)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