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贵环线高铁明日首发 16名司机阵容亮相

2020年04月09日07:51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渝贵环线高铁明日首发 16名司机阵容亮相

  4月8日,成渝贵环线高铁首发司机正式亮相,16名司机阵容正式公布。据悉,16名动车司机中,都至少跑过全线“三分之二”线路,有驾驶成渝高铁、渝贵高铁、成贵高铁3条线路中2条线路以上的工作经历。根据最新铁路运输组织安排,4月10日起连通四川、贵州、重庆城市群的首条跨省环线高铁正式开行,8小时09分即可走完川渝贵三省市。

  成都东站首发的C6017次高铁司机将由成都机务段党员动车司机组合兰冬、谢海担任,他们将克服沿线坡道陡、隧道多、海拔落差大、降雨天气突然来临等难度,驾驶高铁列车从成都东始发,沿途经过资阳、内江、永川、綦江、遵义、毕节、宜宾、乐山等城市,全程1290公里,8小时09分钟走完川渝贵三省市。

  “成贵高铁线路风险最大区段为威信旧城至威信成贵场之间,其线路坡道为30‰,海拔落差达2000米左右。”兰冬告诉记者。

  “渝贵段山势险峻,诸多河流纵横其间,气候多雨,往往有可能过隧道之前还是晴天,过了隧道之后就下雨了,这对司机的行车经验是一种考验。”谢海说,“我们准备按照熟悉程度分工协作,成渝线一个人,渝贵线一人,成贵线中间视情况再分工。” (严丹 闫宇恒  吕国应)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