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惩戒办法实施首日一男子划墙砖被行拘

2020年04月09日09:0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一男子划墙砖被行拘

  日前,记者从八达岭特区办事处获悉,4月6日在长城本体上故意刻划的男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已将该男子及其同行掩护人员列入景区“黑名单”,而4月6日正是《八达岭长城景区破坏文物行为惩戒办法》实施首日。

  4月6日10时25分,工作人员巡逻时发现,在八达岭长城南二楼半处,有两名男子一蹲一站,面对墙体,行动可疑。上前查看后,其中一名男子正在墙砖上刻划,另一名男子则望风掩护,墙砖上刚被刻上的“四川”二字赫然在目。工作人员立即制止并上报管理部门。目前,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三条规定,因故意损坏国家保护的文物,对违法人员李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200元的处罚。

  4月6日也是八达岭特区办事处正式实施《八达岭长城景区破坏文物行为惩戒办法》的第一天。八达岭景区依据惩戒办法第六条规定,将刻划男子及同行掩护人列入了景区“黑名单”,限制其购票参观资格。(通讯员孙佳琪 记者李瑶)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