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机坪上 那些最美的情话

2020年04月08日07:2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停机坪上 那些最美的情话

  四川援湖北医疗卫生队队员刘艺在机场与儿子重逢。见到离别多日的妈妈,儿子掩面流下激动的泪水。

  医疗卫生队队员家属代表拿着手绘图画和标语牌迎接亲人。

  现 场 直 击

  “老婆,我今天带了99朵玫瑰欢迎你回家”

  “两个月,我完成了当爹又当妈的任务”

  “护你逆行去,接你迎面归”……

  “老婆,我今天带了99朵玫瑰欢迎你回家。”4月7日下午,随着川航3U3104航班落地,我省留守武汉的最后一批162名援湖北医疗卫生队队员安全到达成都。前来迎接英雄的家属代表,已早早在停机坪等候。

  人群中,身着红色外套的杨先生格外显眼。杨先生是我省第五批援湖北医疗卫生队队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肝脏外科主管护师谢泽荣的丈夫。“玫瑰是我今天早上买的,专门和娃娃一起带过来。”杨先生告诉记者,6日下午得知妻子归来的消息,晚上就在想准备什么礼物。“我们结婚16年了,以前花送得少,这次老婆凯旋,一定要送。”

  10多分钟以后,谢泽荣走下舷梯,杨先生立即将玫瑰送到妻子手中,“你好好休息,隔离完了,我们回家再聚”。隔着1米距离,一家人拍了近2个月以来的第一张合影。

  “妈妈,我想你了。”“娃娃,不要哭了,妈妈两周后就回家了。”当看到妈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刘艺的儿子再也按捺不住积蓄已久的思念,哭了出来。2月7日起驰援武汉,儿子已有2个月没见到妈妈了。“所以,今天来接机就把儿子一起带来了。”刘艺的丈夫王彦韬说,妻子回来前给他说想吃四川的烧烤、卤鸭子和白宰鸡。如果可以的话,隔离期间,他会把这些好吃的送过去。“另外,我一定要告诉她,走的时候为她种的玫瑰花已经开了。”

  “老婆,走的时候我说过‘护你逆行去,接你迎面归’,今天我做到了。”看到我省第五批援湖北医疗卫生队队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岳冀蓉走过来,丈夫张云川连忙拿出单反相机和手机拍个不停。这次来机场,张云川随身准备了一个相机、两个手机。在他看来,妻子当时去武汉太匆忙,来不及拍照留念,现在平安回来了,一定要记录下这个时刻。“我今天站在这里,就是给她最好的礼物,她去武汉2个月,我完成了当爹又当妈的任务。”

  “妈妈,我在家等你……”短暂集结后,医疗卫生队队员登上大巴车前往定点隔离酒店。大巴发动前,我省第五批援湖北医疗卫生队队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刘逸文,透过车窗对女儿比心,“好好听大姨的话,妈妈过几天就回来了”。(记者 张庭铭 李寰 付真卿)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