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手房买卖今日起可现场预约办理

2020年04月07日07:2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二手房买卖今日起可现场预约办理

  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4月7日起,成都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除继续推行9类网上办理事项外,将增加二手房买卖业务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办理业务,优先办理网上预约件,同时,还将恢复延时错时服务。

  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整业务办理模式,是为了助力复工复产,方便群众办事。从4月7日起,二手房买卖业务实行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办理方式。优先办理网上预约件,网上预约的凭市住建局发送的当天预约短信按上、下午时间段到大厅总咨询台取号办理;现场预约的限于下午办理,按办证大厅1号窗口预约登记时告知的时间等候办理。此外,同日起,恢复中午延时服务,继续施行周六延时服务,还将开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方便群众自助查询打印个人住房信息记录、交易房屋信息核实记录、不动产登记信息等,自助缴纳不动产登记费等,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

  成都市住建局特别提醒,办事群众进入服务大厅,请出示“天府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并佩戴好口罩。湖北省来(返)蓉办事群众,请出示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现场填写《健康情况申报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成都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日均办理业务共计28056件,其中网上办理25674件,网办占比达91.5%。(记者 雷倢)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