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范波等领导干部带头消费 提振市民消费信心

2020年04月07日09:42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范波等领导干部带头消费 提振市民消费信心

  为助力自贡市餐饮服务业加速“重启”,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3月21日,市委书记范波走进高新区商业街,了解餐饮企业复业经营情况,并与家人品尝盐帮美食。他说,商贸服务业是一个地区经济支撑和城市活力的体现,要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秩序、享受城市美好生活。

  与此同时,我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也在当天带着家人和朋友下馆子、逛商场,在各购物消费场所进行消费,以此带动经济复苏和增长,释放积极向好信息。他们纷纷表示,当前,服务业是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需要大家共同支持、帮助相关企业恢复良好的经营秩序。我们不仅要齐心协力,继续打响“中国盐帮菜之乡”国字招牌,还要鼓励身边的人扩大各类消费,引导带动全社会恢复市场消费信心。在此,也号召市民文明消费、安全消费、健康消费,共同助力社会经济复苏。

  记者手记:

  服务业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也是城市活力的体现。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领导干部带头消费有着其深刻的现实意义。

  我市商贸、餐饮等服务企业在此次疫情期间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虽然部分企业或商家通过线上平台减轻了一些经营压力,但传统零售企业、餐饮服务企业目前主要依赖于线下业务,在全面复工复业后,如何促进线下购物消费,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是我们目前共同面临的问题。

  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各级领导干部走上街头购物消费,不仅仅是给消费者加油打气,更能进一步解除公众的“保守”心理。领导干部处处带头、时时“冒泡”,释放敢作为、愿承担的精气神,这既是党性价值的一贯彰显,更是实干意志的一脉相传。

  人间烟火味,最抚市民心。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期待我市服务业持续恢复,并向好发展。(记者 欧亚非 廖蓝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