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弟弟向哥哥饭里投农药 被判有期徒刑4年半

2020年04月07日08:08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亲弟弟向哥哥饭里投农药

  四川泸州市古蔺县双沙镇村民何某海没想到亲弟弟会向他投毒,意图置他于死地。

  2019年10月6日上午,何某海发现饭的“味道不对”,他将饭拿去喂鸡,之后鸡死亡。接报警后警方查明有人投毒,而投毒的正是何某海的亲弟弟何某成。虽然没有闹出人命,但投毒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近日,古蔺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何某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半年前的2019年10月6日上午,何某海起床后用电饭煲煮饭。饭煮好之后,他将前一天的剩饭倒入电饭煲一起加热。据他回忆,饭菜做好后,他盛了一些加热的剩饭吃,第一口就感觉不对,饭里有股很大的农药味。何某海随后将剩下的冷饭倒入弟弟何某湖家的鸡槽中。感觉不对的何某海随后报警,从派出所回家后,他发现鸡槽中的一只鸡死了,他将这只鸡提到了派出所。鸡的死亡让何某海怀疑冷饭中有农药,他又火速到古蔺县双沙镇卫生院洗胃治疗,幸无大碍。

  当天下午,古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经排查后将何某海的弟弟何某成挡获。原来,事发当天凌晨,何某海的弟弟何某成趁他熟睡之时进入其房间,将农药“乐果”倒入何某海一个装有剩饭的锅里。

  据一位村民回忆,事发前两天晚上,何某成因为关灶房灯的事情与何某海起了争执。古蔺县双沙镇白沙村村支书说,两兄弟此前曾有矛盾,主要源于危房改建费用的问题。

  根据古蔺县人民法院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公布的庭审视频显示,何某成承认,他倒了一小半杯农药进二哥的电饭煲中,“我打不赢他,只有暗地里弄他。”近日,根据古蔺县人民法院发布的消息,3月30日古蔺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何某成涉嫌犯故意杀人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最终,何某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