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建议推迟6月旗下所有赛事 国足世预赛可能9月开踢

2020年04月07日09:2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足世预赛可能9月开踢

  昨天,国际足联发布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首次会议提议摘要,FIFA建议推迟所有原定于今年6月期间的国际比赛,而这也就意味着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早也要到9月份才会开打了。

  对于疫情的持续发展,国际足联一直密切关注,他们在上月早些时候成立了特别工作组,一方面协同各大洲足联、各会员协会及其职业联赛联盟共同落实足球界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对疫情导致的各项国际足球赛事及足球活动的推延、停摆研究、制定具体应对措施,并加以落实。

  国际足联建议推迟所有6月间的比赛,这其中包括男足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女足奥运会预选赛以及一系列热身赛。中国男足原本在6月与菲律宾、叙利亚有两场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而中国女足与韩国队的奥预赛附加赛原定在6月开踢,但目前来看,两队的比赛都将推迟。至于何时重启,国际足联在会上没有给出结果。不过,如果按照此前国际足联公布的国际比赛日来看,世预赛40强赛最早也要到今年9月才可能比赛了。而且,这里的前提还是到时候比赛环境的安全能够得到充分保障。

  此外,受影响的还有部分6月之后举行的其他国际足联赛事,其中包括原定于2020年8月、9月举行的国际足联U20女足世界杯、原定于2020年11月举行的国际足联U17女足世界杯、原定于2020年9月举行的五人制足球世界杯等赛事。

  对于国足来说,世预赛一延再延,算是好消息。目前,中超联赛何时能够开赛还不能确定,队员们的状态难以保障。然而,如果联赛重启,届时联赛、足协杯和亚冠联赛全部展开,再加上压缩赛程带来的多个一周双赛,对于队员们的体能而言,也是巨大的挑战。此外,在今年上半年,包括高拉特在内的部分球员已经纷纷完成入籍。而世预赛的延期,正好给了教练组更多的时间去考察这些入籍球员。

  北京晚报记者 李立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