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天府新区、高新南区购房 这些问题解答来了

2020年04月05日08: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5日电 据成都市住建局官微消息,本周,网友有关于成都住建领域的问题主要集中于高新区、天府新区购房资格,因此,成都市住建局做了一期有关购房资格的问答,答案看这里!

1.我想在高新南区购房,需要什么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 高新南区户籍满24个月的;

· 在高新南区稳定就业并连续缴纳成都市社保24个月的;

· 高新南区户籍不满24个月且在高新南区稳定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的。

2.我有高新南区购房资格,可以去哪些区域购房?

可以在天府新区、高新南区、高新西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购房。

3.我想在天府新区购房,需要什么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 天府新区、高新南区、高新西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户籍满24个月的;

· 在天府新区、高新南区、高新西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稳定就业并连续缴纳成都市社保24个月的;

· 天府新区、高新南区、高新西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户籍不满24个月且在上述区域稳定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的。

4.我有天府新区购房资格,可以去哪些区域购房?

可以在天府新区、高新西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购房。

5.受疫情影响,我2020年2月和3月的社保未扣缴,若之后补扣,是否影响购房资格?

根据成住建防疫发【2020】28号文,参保单位职工个人在2020年4月1日及以后购房时,因受疫情影响,企业和经营主体未能按时缴纳2020年1月、2月社会保险费的,在3月底之内补缴社会保险的,参保职工个人购房资格不受影响。

6.在房协网购房报名要资料都是上传,请问是从哪里上传材料?

购房平台在生成购房登记号后,请点击“影像资料上传入口”;也可通过“登记查询”→“详细”→“上传影像资料”补充上传。请于申请成功4小时后查询审核状态,如果“复核通过”则不需要提交资料,否则需要提交实物申请资料或上传影像资料。

7.我在房协网申请购房摇号登记的时候误将爱人的名字填错,请问能不能修改?

购房登记平台生成购房登记号后,您可在该项目报名期限截止前撤销报名信息重新申请(报名期限请查看您所报项目开盘销售公告)。在购房登记平台登记报名期限截止后,不得撤销或变更购房登记信息。报名前请您仔细阅读报名须知,请您仔细核对填写的名字、身份证号码、购房家庭类型等信息无误后,再提交申请。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