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4月3日24时 西昌森林火灾现场未现复燃

2020年04月04日07:3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西昌森林火灾现场未现复燃

  4月3日下午,西昌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第二次新闻通气会,介绍扑火救援最新情况。

  西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指挥部指挥长马廷贵介绍,截至4月2日12时01分,西昌森林火灾现场明火已被扑灭,现已全面转入清烟点、守余火阶段。数天来,各条扑火战线共计投入扑救力量1.5万余人次,飞机30余架次,清理烟点720余个。截至4月3日17时,火场未发生复燃。

  “坚决做到队伍不散,人员不撤,严防死守!”马廷贵特别提到,火场仍需接受持续高温、低湿和大风考验。在险情解除前,火场每天仍分6个片区定点定人定责,网格化继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全力做好清烟点、

  守余火工作。

  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西昌森林火灾3名伤员的救治情况。经过前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目前3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病情稳定。为实现对伤员更高质量的医疗,以及后续康复的需要,4月3日,在专家团队的共同护送下,1名特重度烧伤伤员被转院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受治疗,1名重度烧伤伤员被转院至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另1名轻度烧伤伤员则继续在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在做好伤员救治的同时,凉山州已组建23个服务专班,为牺牲的18名专业扑火队员和1名向导的家属提供周全的医疗保障和心理抚慰等工作。

  记者最新获悉,截至4月3日24时,西昌森林火灾火场未发生复燃。(记者 王云 袁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