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区发布对冲疫情影响消费促进计划

2020年04月03日20:0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3日电 (王军)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动复工复市、提振消费信心的部署要求,积极搭建平台、营造氛围,促进消费市场加快复苏,今日,成都市武侯区召开了加快复市提振消费工作会。

疫情发生后,武侯区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新增贷款41.72亿元、提供无还本续贷6226.69万元、展期6.97亿元,协助企业延缓缴纳社保费2.54亿元/月,为企业减免各类税收1949余万元,区属国企落实租金减免800余万元。坚持应急解难与长远发展相结合,修订66条产业扶持政策,围绕5G、大数据、智慧医疗等重点领域,发布机会清单125个,为企业扩大投资、拉动消费提供了广阔空间。武侯企业积极挖掘增长点、发展新业态,积累了“战疫情、促转型”的宝贵经验。截至目前,全区企业复工率达100%,满产率98%左右,餐饮、文创旅游、酒店住宿、百货零售、汽车销售、医疗美容等行业较2月份都有不同程度的复苏,总体趋势向好。

为进一步加快市场复苏,武侯区将从实体消费、健康消费、文旅消费、新兴消费、绿色消费五大板块,启动实施5个主题,超过20场消费促进活动。今年4-5月,以“恢复疫后消费、享受美好生活”为主题,举办3场专题活动。目前,天府芙蓉园举办的天府国际灯彩节已经重启点亮。举办武侯区首届“春来·FUN食”文化节暨龙湖金楠天街奔放美食节,提升疫情后消费市场信心,满足消费者餐饮聚会需求。开展武侯区首届汽车联展活动,吸收后疫情汽车消费需求,释放疫情后汽车消费潜力,实现汽车消费早日回暖。6-7月,将以“战胜疫情、畅玩嗨购”为主题,举办3场专题活动。在武侯祠、锦里举办“梦回三国”汉服文化体验活动。会同成都京东 举办“6.18”京东电商购物节,邀请流量担当的网红带货主播进驻,充分释放积压消费潜力。举办武侯区首届阶梯音乐购物节,满足市民游客的视听影音、消费购物需要。

今年8-9月,将以“健康生活、美丽武侯”为主题举办2场专题活动,举办亚洲购物中心合作发展大会,促进消费实体全面合作发展。举办第三届“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发展论坛,推动大健康消费高质量发展。会同中国女鞋之都,举办2020中国女鞋之都第十四届博览会,面向世界展示精彩纷呈的蜀履文化。10-11月,将以“和谐创新发展、品味时尚轻奢”为主题,举办多场专题活动,深入聚焦新兴消费、绿色消费领域,举办第10届数字娱乐文化周活动。聚焦“双11”电商购物节,举办云购物直播节等活动。

今年12月至2021年1月,全面启动“跨年消费狂欢季”主题活动,联动区内商业综合体、特色购物步行街、旅游景区、居民社区等,举办包括“品味新时尚·网红跨年秀”“成都消费、年味武侯”“奇妙之旅、游在武侯”“文化民俗闹武侯”“新春欢乐购”等活动在内的系列促消费活动。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