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街头巷尾重现“市井味”与“烟火气”

2020年04月03日19: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3日电 当前,随着消费市场的逐渐放开,成都青白江的“市井味”“烟火气”逐渐重现。近几日,记者走进青白江区的花鸟市场、特色街区和部分餐饮企业,带大家一起感受城市复苏的“脉动”。

花鸟“市井味”浓

3月29日,周日,又是一个花鸟市场“逢场”的日子。一大早,这里便热闹了起来,人们戴着口罩,悠然自得地在市场里购物闲逛。

在花鸟市场,有怡情悦性的花鸟鱼虫;有涉及衣食住行的日用百货;有令人垂涎的小吃……人们流连于每一个摊位,遇到心仪的商品,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总能满意而归。于是,人群中走来了怀抱鲜花的女孩,拎着菜篮子的阿婆,吃着糖油果子的小男孩……简单的幸福就这样荡漾开来。

一家花店门前摆满了各种鲜花和绿植。“老板,这花儿怎么卖?”“30元一株,花盆另算。”“便宜点嘛!”“可以送花肥,不能再少了。”老板一边忙着招呼顾客,一边忙着打包收钱,忙得不可开交。

老板告诉记者,天气暖和了,很多家庭都会购买一些花草装饰自己的小花园,生意比前一段时间好很多。最主要的是疫情控制住了,花鸟市场也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据悉,花鸟市场自3月11日分阶段恢复开市,截至目前已经全面开放。

八阵巷“烟火气”盛

3月30日下午5点半,记者走进弥牟镇特色商业街区——八阵巷,感受了一把人们对火锅的热情。

一家老字号牛杂火锅店里早已坐了不少顾客,热气腾腾的火锅前,人们笑容满面,推杯换盏。

“我们店铺3月7日恢复营业,按照要求隔桌给顾客提供餐食,一开店就吸引了大量的老顾客光临,甚至有些顾客是远道而来,生意挺好的。”老板黄光明告诉记者。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八阵巷的灯光亮起来了,整个小巷显得格外漂亮。火锅店里顾客依然熙熙攘攘,还有不少人在排队等候。“目前全面开放堂食的情况下,每天有60—70桌的样子,周末能达到100桌左右,排号都要排到几十号。相信随着大家消费信心的恢复,餐饮业会逐渐回暖的。”黄光明坚定地说。

自古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在八阵巷,餐饮业正迎来又一个春天。(赵祖乐)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