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人大代表祝鸣川:线上线下卖花木 提振行业复工复产信心

2020年04月03日17: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3日电 为帮助花企、花农提振复工复产信心,成都市温江区人大代表、区花卉协会秘书长祝鸣川积极创新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解决了花木滞销等问题。

近日,当记者见到祝鸣川时,他正在与某网络直播平台对接,探讨通过直播推介温江花木的具体形式。

“我们将在四月底或者五月初在网上搞一个温江花木节活动,把展会放到云平台上进行直播,减少人员聚集。”祝鸣川说,“现在推行5G,通过这个模式来推广温江花木,更能吸引一些外地的客户。”

春节后,本是花卉苗木的销售旺季,可不少花木企业却面临着花木滞销的棘手问题。据祝鸣川介绍,如果到第二轮旺季,花木还是卖不出去,到下半年可能就只有进行清仓处理。

产品怎么卖?卖给谁?为解决实际困难,提振复工复产信心,祝鸣川想了不少办法。祝鸣川说:“我们对接了很多线上平台和供应链,发现他们在配送生鲜产品时,可以多带一些花卉产品和苗木产品,通过和他们合作,我们实现了把产品送到小区门口。”

通过线上和线下销售模式相结合,供需双方实现了精准对接,花企和花农们的燃眉之急也得到了解决,目前滞销的盆花已经销售约10万盆。祝鸣川说:“下一步,我们将对滞销产品进行统计,形成苗木库存清单,进行定向推广。以前是他们有需求来找我们,现在是我们主动把产品推销给供应需求端,确保温江花木稳定‘输出’。”(耿文君 郑希)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