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购车3万余台 签约金额27.3亿 “龙泉造”汽车今日大卖

2020年04月03日17: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3日电 (王军)塑造“龙泉造”汽车品牌,拓展“龙泉造”汽车消费市场,今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龙泉造”汽车销售拓展活动正式启动仪式。

当天的启动仪式共达成采购协议9个,协议购车33110台,采购金额达27.3亿元。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为“成都龙汽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颁发营业执照。

启动仪式上,成都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区长杜海波重点介绍了龙泉驿区汽车产业发展情况,成都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皮大云就“龙泉造”汽车销售拓展政策作了详细解读,“龙泉造”整车企业代表对主打汽车产品作了推介。

杜海波说,在全国上下共同战“疫”、推进“两个统筹”的关键时刻,我们举办汽车销售市场拓展活动,目的是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联动全省各地、行业内外,全力推进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市场链的恢复,加快龙泉驿、助力全省汽车产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坚持和快速发展,成都经开区实现了汽车制造从无到有,汽车产业由小到大,逐步成长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汽车年产量突破100万辆,占到全省90%,汽车产业产值跨上2000亿台阶;聚集了大众、丰田、沃尔沃等11家整车知名企业,大陆、博世、德尔福等300多家零部件企业;形成了涵盖轿车、SUV、商用、专用车全系列产品体系,打造了门类丰富的品牌产品。

签定购车协议是此次活动的“重磅戏”。启动仪式上,龙泉驿、都江堰等地公交公司和商务服务公司分别与中植一客成都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发展有限公司签定了公交车采购协议5个,采购车辆110台,采购金额约2.1亿元。成都云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与成都浩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龙汽联”公司与大运汽车、川汽野马、一汽大众共签定了“乘用车”采购协议4个,采购车辆33000台,采购金额约25.2亿元。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