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通信管理局部署凉山火灾通信保障工作

2020年04月03日16:5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3日电 (记者 陈曦)西昌经久乡森林火灾发生后,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派出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组在凉山西昌、木里火灾点现场指挥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近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李林带队从凉山州西昌市赶赴木里县项脚乡火灾现场,实地查看电信和移动协同铺设光缆共保通信基站维护情况,并与木里县相关领导连夜组织召开通信企业森林火灾应急通信保障工作部署会。

工作组对下一步通信应急保障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应急通信抢险保通工作具有特殊性,保通信就是抢时间、保安全、保稳定;二是当前首要任务是对因火灾停电、受损的基站、传输等通信设施进行抢通保通,对正常运行的通信设施要保障畅通,希望企业尽最大努力保障抢险沿线通信覆盖率,重点保障防灭火指挥部、当地政府、医院、新闻媒体等重点区域人员通信畅通,同时注意做好公众网保障工作;三是应急保障人员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前线抢通注意自身安全;四是各通信企业要加强共建共享,共同应对森林灭火通信保障工作;五是在应急保障中遇到问题要及时向上级部门和省通信管理局提出需求,确保应急通信工作顺利开展;六是做好信息报送,及时向政府、公司报告保障日报。七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通信服务保障。工作组还对抢险保通队伍的付出,特别是电信和移动共建共享光缆保通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所有应急保障人员支撑单位表示感谢和慰问。

截至4月2日12:00,本次火灾共造成西昌市、木里县4个基站受损,118公里光缆损毁,因停电导致400余个基站先后退服。四川通信业全力开展抢修保通工作,新开基站4个,新开专线2条,抢通恢复基站400个,出动应急保障人员1330人次,应急车辆 585台次,通信基站车24台次,发电油机1163台次,卫星电话58部。

目前,当地退服基站和受损光缆已基本恢复,受灾区域通信稳定畅通。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