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办理“贴现通”业务 四川天府银行积探索服务小微新模式

2020年04月03日10: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3日电 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企业未能及时开工,亟需通过票据贴现填补资金缺口。3月24日,四川天府银行作为贴现机构,与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合作完成了第一笔“贴现通”业务,通过这一新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据悉,“贴现通”业务是上海票据交易所在传统贴现模式基础上进行创新推出的产品,旨在破解金融资源分布不均、企业及银行间信息不对称等造成的融资难题,重点解决民营及小微企业票据融资需求。

四川天府银行得知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即将试点其在四川的第一笔“贴现通”业务后,第一时间与其沟通,于3月24日成功匹配客户发布的企业意向信息并达成成交意向,当日即完成该笔交易,票面金额100万元。

“贴现通”业务的成功办理,是四川天府银行服务小微企业新渠道的探索实践,拓宽了银行小微企业服务渠道、提升小微服务质效。后续,四川天府银行将加大与更多金融机构“贴现通”业务的合作力度,力争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邓茜)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