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处新消费场景等 锦江公园今年这样建

2020年04月03日08:06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晚7点半,成都东门码头,搭一艘古色古香的乌篷船,顺锦江而下,沿岸光影秀迎面而来……作为成都旅游“新地标”、市民休闲消费新场景,锦江公园的不少景点已成为网红打卡地。而今年是锦江公园建设的关键一年,还会带来哪些新惊喜?

日前,《锦江水生态治理和锦江公园建设2020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正式公布,接受市民意见和建议。其中明确今年将开展水生态治理、交通重组、景观提升、风貌治理、社区治理、照明提升、业态提升、文旅策划、品牌塑造“九大行动”,其中景观提升全年计划投资12亿元,成华公园将打造全时沉浸体验式城市文旅公园,核心项目“熊猫之眼”摩天轮将成为引爆成都的新网红打卡地。

九眼桥、万福桥闸坝改造年内开工

《征求意见稿》明确,今年成都将基本完成二号桥闸坝改造、智慧管理一期工程建设以及江滩公园、成华公园、合江亭、五丁桥等4个码头建设,力争年底开工建设九眼桥、万福桥闸坝改造、双流区堤岸、二号桥闸上下游航道清淤工程。

加快推进绕城内污水治理专项行动,力争年内完成绕城内市政管网排查检测清掏、两江环抱区域内市政排水管网重大病害治理工作。汛前要完成已排查出的73个城区内涝风险点治理,年底前完成锦江截污干管、中和污水处理厂二期,第六、第七、第九再生水厂提标改造。

今年,成都还将分期、分段实施锦江两岸交通重组,实施跨线慢行桥梁建设,完成合江桥改造,建成铭悦府慢行桥、小沙河慢行桥、东篱翠湖慢行桥等4座桥梁,开工跨北三环路慢行桥、华星桥、望江慢行桥等3座桥梁。

“熊猫之眼”摩天轮将成新打卡地

《征求意见稿》提出,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聚焦景观提升,扮靓滨水开敞空间。今年将新开工绿道18.3公里,新建成绿道30公里,含锦江自行车专用道(南二环路-南绕城)7.8公里,改造和新增驿站18个、公厕10座,增设座椅等城市家具638处。

滨水慢行空间也将有惊喜,成都将打造合江公园浪漫滨水慢行街、芳邻路百花滨水慢行街、北门大桥休闲滨水慢行街、成华公园摩趣滨水慢行街、音乐广场时尚滨水慢行街和望江路竹韵滨水慢行街等6条滨水慢行街,新增滨水开敞空间7万平方米。

锦江沿线的公园更值得期待。成都市三环内最大的公园集群“九里九园”景区,依托锦江串连起临水雅园、上新桥公园等9个公园,集亲水、文创、运动、摄影、教育等功能于一身。记者了解到,成华公园将打造全时沉浸体验式城市文旅公园,其核心项目“熊猫之眼”摩天轮将成为引爆成都的新网红打卡地。

扮靓锦江夜 增设52处新消费场景

为营造轻松、舒适、愉快的夜间消费氛围,成都将完成金声路至长久桥、五丁桥至太升桥右岸、青少年活动中心至槐树街、九眼桥至二环路约21.2公里滨河区域亮化增辉,提升城市景观照明节点4个。

同时,将有机嵌入观光旅游、文化创意、民宿餐饮、文博会展等特色产业,呈现新消费场景52处,如亲水园的咖啡文化主题园区、成华公园滨水慢行街的闲亭特色院落、东湖公园的休闲雅居、上新桥公园的西南首家、全国最大的网红拓展体育设施锦江矩阵项目等。

成都还将延伸水上游船行程7公里,串连起合江公园、猛追湾景区、大慈寺景区、望江楼景区,形成猛追湾-望江公园-南河音乐公园的水上文旅主题游线。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