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勤:全面筑牢森林和城乡防火“安全网”

2020年04月02日13:5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强化综合整治,加快建设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3月4日上午,广安市召开2020年第1次总河长会议,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抢抓发展不动摇,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发展责任抓在手上,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月5日下午,李建勤带队前往广安经开区,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

“勇于担当,扑下身子抓落实,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总决战全面胜利,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470万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3月17日上午,广安市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动员部署大会召开,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力量。”

——3月18日上午,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召开,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安全平稳有序、师生身心健康。”

——3月30日上午,李建勤带队到广安友谊中学和广安中学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高三、初三开学准备情况。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和火源管控,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及时、处置有力,全面筑牢森林和城乡防火‘安全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31日上午,李建勤到华蓥市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检查清明节前森林、城乡防火安全工作。

“下基层问民情,精准掌握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人员状况,扎实开展走访救助工作,切实解决疫情期间部分困难群众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防止群众因疫情影响致贫返贫,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总决战的全面胜利。”

——3月31日,李建勤带队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