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波:为子孙后代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

2020年04月02日15:5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准确把握疫情变化新趋势,科学研判行业发展新特征,在分类分级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有力有序推动服务业复工复业,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

——3月2日,范波主持召开专题会,对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业复工复业再安排。

“切实增强机遇意识、拼抢意识、战略意识,主动作为,危中求机,在政策把握、战略谋划、精准对接、机制创新、狠抓落实上下大功夫,尤其是要深度研判国家政策走向和资金投向,主动对接国家和省上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寻找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全力以赴谋划、包装、储备、争取、实施一批重点项目,为推动自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3月10日上午,范波主持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项目储备争取工作。

“要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为盐都添绿,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深入推进大规模绿化自贡行动,大力实施退耕还林、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治理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坚持种养结合,做好养育管护,全力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城市,为子孙后代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

——3月16日上午,自贡市开展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3月17日,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范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服从大局,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工作,广泛凝聚打赢‘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的强大合力。”

——3月27日上午,自贡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范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力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把潜力和动能充分释放出来,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3月30日,范波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

“你们义无反顾、共赴前线,生动诠释了“奉献不甘国人后”的盐都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不愧为最美的逆行勇士;你们顽强拼搏、舍身忘死,在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战场上,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病毒肆虐全力以赴,所有这些,我们都记在心里,武汉人民也记在心里,不愧为英勇的时代英雄;你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在一线奋战的近40个日夜里,以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细心的安抚,取得了高出院率、低死亡率的好成绩,赢得了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高度赞誉,赢得了并肩战斗的战友们的尊重和点赞,展现了四川和自贡的责任担当,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不愧为崇高的大美医者;你们有情有义、真诚关爱,通过这场特殊的战斗,经受了磨炼、增长了本领,血脉中已融入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基因,不愧为善良的友爱使者。”

——3月31日上午,自贡市援湖北医疗队首批20名医务人员平安凯旋。范波、何树平、游开余等市领导在南湖体育中心北门广场迎接。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