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首《成都》,不!一!样!

来源:成都发布

2020年04月02日18:31  
 

这是一首不一样的“成都”

 

这可能不是一首精彩华丽的《成都》

但歌声里的希望和感动

是逆行到无声战场上的他们

用生命和汗水书写的动人故事

重要的是!

他们还都唱得这么动听

即使面对灾难,也抵挡不住成都人的乐观

*张冀伟,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首批四川省援鄂医疗队队员。照片中,“全副武装”的他,防护服上写着自己的网名:青羊区吴彦祖。他说,“不要搞得那么压抑,自己看着也要轻松一点。”

从1月25日出发去武汉到3月21日回到成都,他整整战斗了58天。

是的,灾难面前,乐观就是一剂良药,它能化解伤痛,振作人心。

疫情不走,我不走!

*“川妹子”逆行千里,力挺武汉

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吃泡面干粮的新闻深深地触动了年仅24岁的川妹子刘仙,2月3日,她驱车逆行1400多公里,率10名公司厨师连夜抵达武汉,免费为医护人员提供保障性用餐。一个多月以来,累计送出近2万份盒饭,募集5吨酒精,5750件防护服,以及上万个口罩给医护人员,自己没有留下一件防护服,每次都是套着雨衣去送饭,因此,被医护人员们称为“雨衣妹妹”。

是的,这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这就是 守护的意义

*因为一段和新生女儿隔空相见的视频,双流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辅警张林的故事在网上传开了。当摄制组找到他时,他依然忙碌在抗疫一线,对于我们的采访请求,他非常腼腆:“其实我不算啥子,我们这里还有在哺乳期就已经在前线的妈妈,还有两口子一个警察、一个医生,都在一线,没办法照顾儿子的,他们都是我的榜样”。

说到自己刚刚出生的女儿,张林的眼中溢满幸福:“她出生那天,我回去的时候,母女俩都睡着了,我就悄悄在旁边守着她俩。看着女儿可爱的脸蛋,我更加明白了守护的意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彩虹集团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在加班加点生产民用口罩。但是原料紧缺,接到命令的经营部助理陈刚立刻出发前往广东,驻守在几个原材料工厂边,吃住和工人们在一起,没人帮忙就自己到仓库拣货,一个工厂一个工厂地跑下来,7天带回8万余只口罩的原材料。“当时没觉得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工厂被恶犬追咬,回来才打的预防针”。不久之后,彩虹集团更是“跨界合作”,生产出了首批成都造医用N95口罩,实现本地生产能力零突破。

成都 我爱你!

*成都中海社区 千名业主大合唱

早在2月初,成都中海社区的居民们自发组织在阳台大合唱为武汉加油的视频就刷屏网络。而当春暖花开,当无数只荧光棒再次在家家户户窗口闪亮,当居民们的歌声再次响起,当一句句”成都我爱你“此起彼伏,那一刻,我们切实感受到大家对成都这座城市的认同和热爱。

在长达一个月的拍摄过程中

我们还记录下了很多值得记住的身影……

*“独脚医生”陈永根:40年行医的他,拄着拐杖走家入户,竭力打通农村防疫“最后一公里”。

*社区网格员丁齐:日行两万步,日均登门排查近百户,被称为“黉门街丁妈妈”。

*红旗连锁西河配送中心生鲜配送员李瀚喜:为保供连续在岗50天,团队日均配送生鲜180吨。

*社区青年志愿者王丰羽:90后退伍军人,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工作,走家入户上门排查。

社区青年志愿者郝婷(王丰羽表妹):应届大学生,响应号召成为党员志愿者,和表哥一起,投身抗疫工作一个月。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