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资阳分行获“四川省省级现金服务示范网点”授牌

2020年04月02日17: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日电 (王军)4月1日,“四川省级现金服务示范网点”授牌仪式在渤海银行成都分行辖属二级分行资阳分行营业部举行。

授牌仪式上,人民银行资阳市中心支行相关领导宣读了四川省省级现金服务示范网点评定文件,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货币金银处领导向渤海银行资阳分行授牌。渤海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郭宏伟表示,渤海银行成都分行将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不断优化现金服务品质,不断提高现金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为维护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秩序和创造优质、安全、高效的现金环境贡献渤海之力。

授牌仪式后,资阳辖区各银行机构代表还观摩了资阳分行营业大厅的示范网点创建情况,包括纸硬币兑换机、ATM自动锁门取款机和光密度仪等现金机具设备,听取了渤海银行资阳分行员工关于现金管理业务流程方面的介绍,并开展了积极交流。

据了解,此前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评定2019年度四川省省级现金服务示范网点的通知》,对四川省10家省级现金服务示范网点进行通报表扬。经过金融机构自荐、人民银行各市州分支机构初审推荐、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组织验收评审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渤海银行资阳分行营业部从参评机构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2019年度四川省省级现金服务示范网点”。

一直以来,渤海银行成都分行高度重视现金业务管理,严格执行《四川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柜台现金业务服务标准》要求,坚持以“统一内容、统一形式、统一标准、统一口径”规范辖内全部网点现金收付业务,提升现金业务服务水平,现金管理工作得到属地人行的高度认可。2019年以来,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更是以创建省级现金服务示范网点为抓手,多措并举,多管齐下,通过建立健全网点现金管理内控管理机制,加强营业网点现金机具配备,完善规范人民币现金收付、假币收缴、残损币兑换及冠字号码查询流程,强化现金业务知识培训,组织反假防假人民币宣传活动等举措有效提升辖内各营业网点现金服务水平。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