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石渠地震未对交通造成明显影响

2020年04月02日16:4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日电 (宋豪新 郭莹)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经过相关部门对地震灾损影响的实地排查。截至4月2日上午8时,甘孜石渠“4·1”5.6级地震地震未造成人员伤亡,仅有个别房屋出现开裂,未对震区交通运输造成明显影响。

公路方面,成都通往甘孜州府康定的高速公路(成雅高速、雅康高速)和康定通往石渠的普通公路均通行正常。石渠县城到震中乡镇(长须贡玛乡)的通乡公路以及附近的通村公路均正常通行,桥、涵没有发现受损,个别路段有极少量落石(1~3方),均不影响通行。另外,震区附近没有交通在建项目施工工地。

道路运输方面,甘孜州及石渠县汽车客运站无受灾情况,无营运车辆途经震区,目前暂无应急运输需求。厅运管局已连夜要求石渠县暂停涉及乡镇的农村客运班线运行,待排查全部结束后方可恢复。

铁路方面,震区附近没有铁路,据中铁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反馈,未对四川铁路运行造成影响。

民航方面,甘孜州境内有民航机场3座,分别是位于康定市的康定机场,位于德格县的格萨尔机场,位于稻城县的亚丁机场,距离最近的是格萨尔机场,有200多公里。据民航西南管理局反馈,未对机场运行造成影响。

据省邮政管理局反馈,甘孜州及石渠县邮政、快递企业没有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情况。

下一步,甘孜州及石渠县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对震区附近交通运输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将及时处置并上报情况,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坚决确保震区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