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年04月02日16:4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抢’的意识、细化‘抓’的举措、创新‘干’的方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在复工开工的基础上加快建设、全面提速,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来、把损失补起来,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3月3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超前往高新区、涪城区、经开区、游仙区、科创区等地,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3月5日,市委书记刘超前往盐亭县金孔镇、永泰镇,三台县紫河镇、中新镇等脱贫任务较重的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高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3月10日,市委书记刘超利用一天的时间,驱车500余公里,前往平武县木座藏族乡、黄羊关藏族乡、土城藏族乡、旧堡羌族乡等部分偏远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的自觉性,大力推动关键领域治理终端见效,加快构建高效运转的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格局,切实将基层治理效能转化为推动绵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3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主任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主题,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引领这条主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夺取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力量。”

  (3月24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