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02日07:3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凝聚初心使命 鲜红党旗高高飘扬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在特殊的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疫情防控、履行职责、组织生活”三不误,有温度、有情怀、有力量,扎实开展“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用特别的方式凝聚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切实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消防安全、生产经营是复工复产阶段企业最关心的问题;户政政策、小孩教育等是企业员工关注的话题。针对这些问题,上周,高新公安分局西区派出所党支部以分局前期“支部手牵手·党员心贴心”结对共建活动及“1+X+N”警企服务机制为载体,深入到天骄西路社区,向企业和职工进行现场宣讲和答疑解难,帮助其出谋划策,切实做好“最后一公里”工作。

  前两天,500个口罩和60斤消毒液送到了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小镇项目工地上。在锦江区质监站、图审中心联合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在为项目工地送上口罩等物资的同时,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协调解决各项困难,确保项目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线上+线下的形式,让活动更有深度。在青白江区,医保局支部制作线上学习小程序,通过“云联系”,与结对帮扶的福洪镇三元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线上一键链接微视频和先进事迹作为学习内容,党员一键提交心得体会。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进商户走企业,多途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和政策的宣传,为未达到复工条件的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以身边人说身边事的方式更能提升活动的实效性。近日,金府社区基层治理党支部和农集区自治党支部以“学习社区抗疫先进”事迹为主题,组织党员学习了在此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进典型人物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们勇当先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侯初初)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