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水井坊博物馆向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2020年04月02日07:3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水井坊博物馆向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从今年3月30日起至12月31日,成都水井坊博物馆将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全国所有(含中国港澳台地区)医务工作者,凭本人身份证和相应执业医师(乡村)、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药师、执业护士(师)、医技等其他卫生技术人员相关执业证件,免费参观。

  成都水井坊博物馆地处成都市锦江区水井街19-21号,是一座集文物陈列馆、非物遗产演示场所、酒文化体验馆、优质名酒原产地四位于一体,集中保护和展示600年历史的全国重点文物水井街酒坊遗址原貌。该遗址上启元末明初,延续600年从未间断生产,被国家文物局认定为我国发现的古代酿酒和酒肆的惟一实例,堪称“中国白酒第一坊”,其史学价值可与“秦始皇兵马俑”相媲美,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记者 阳菲菲)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