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群众迎英雄回家

2020年04月02日07:1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宁南群众迎英雄回家

  一路哀思。

  自发扎花。

  一路白花。 四川日报记者 陈君 摄

  哀悼

  一朵、两朵、三朵……白色纸花,在草上、在树上、在路边的石栏杆上,迎风“绽放”,寄托着无限哀思。

  4月1日14时30分,记者驾车从宁南县城出发,沿顺城街、陵园路一路向东,一幅感人画卷徐徐拉开——殡仪馆前绵延近两公里,道路两旁,许多群众正细心地绑扎白色纸花,悼念即将归来的英雄。

  3月30日下午,西昌泸山突发森林大火。宁南县21名专业打火队员,在1名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前往扑火,途中由于风向突变,其中18名扑火队员和向导不幸遇难。

  这两天,在扑火英雄的家乡宁南县,群众走出家门,献上亲手制作的纸花,迎接英雄魂归故里。

  “我们都是自发来的。”正在扎花的凌国玉说,“扑火英雄为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付出了生命,我们只能用这种方式,感谢他们。”

  一路走,一路看,白色纸花,扎在围绕殡仪馆周围的绿色栏杆上,格外清新又格外肃穆。殡仪馆前,几辆面包车载着刚收集到的纸花,向群众发放。现场,开私家车来送纸花的,一辆接一辆。殡仪馆工作人员介绍,从3月31日中午开始,就陆续有群众自发在九九广场及殡仪馆周围折花、扎花。这些纸花,大部分来自整个宁南县城的4个自发折花点。

  一双手,一路花,19名英雄,一个家!迎接英雄回家,宁南县群众自发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的九九广场,参与悼念会场搭建。按照计划,在西昌举行英雄悼念活动后,宁南县将组织群众与英雄们作最后的道别。(四川日报记者 陈君 王代强)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