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转移群众三餐食宿有保障

2020年04月02日07:1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西昌转移群众三餐食宿有保障

  森林火灾发生后,西昌市新村街道办事处的部分酒店、民宿成为转移群众的临时安置点,700余名群众被安置在此。4月1日,记者来到临时安置点进行探访。

  “3月30日凌晨,我们这里接收了22名周边转移群众,昨天下午又给转移群众提供了17间房。”天光月影酒店负责人周传丽说。

  山火发生后,当地信息中心联系该酒店,表示山火周边地区群众需紧急撤离,希望酒店能提供食宿。“没问题,直接过来。”周传丽爽快回应。“我们在消防队群、派出所群和朋友圈发信息:可以给消防人员、撤离人员免费提供住宿。”

  4月1日17时30分左右,邛海康旅小镇负责人接到西昌海南街道办事处电话,表示70名打火队员当晚仍需在小镇休整。小镇发出紧急撤离人员可免费入住信息后,3月31日晚,70名来自普格县的打火队员入住。“小镇环境舒适,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一位队员说。

  在安哈镇洛古坡小学安置点,教室内搭起临时床铺供撤离群众休息,被褥、三餐、饮用水等物资均由大营农场提供。610名群众于3月30日凌晨3点撤离至此,大多来自柳树桩及响水沟两地。

  “来这儿后才吃了饭。”家住响水沟的村民马学文,一家5口都住安置点,“虽然住宿条件不如家里,但这里安全,住着踏实。”

  西昌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康介绍,截至4月1日9时,该市共疏散群众24467人,其中,新村街道办事处疏散6892人,马道街道办事处疏散15906人,安哈镇疏散1151人,经久乡疏散518人。(四川日报记者 文莎 何勤华)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