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3200余名高三学子返校复课

2020年04月01日18:4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学生通过红外线体温监测通道。(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学生通过红外线体温监测通道。(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1日电 (赵祖乐)经过近2个月的居家网课学习,今日,青白江区6所学校共85个班级3200余名高三学生回到校园,与老师们一起完成最后的高考冲刺。

全面消毒,校园卫生无死角

“学校都按照教育部门有关要求,依照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方案和预案。”青白江区大弯中学课程中心主任王成勇说,学校提前开展了校园疫情防控演练,同时,对防疫物资进行了充分准备。

在大弯中学正校门可以看到,校门口设置了两个红外线体温监测通道,师生将通过这个通道分时分段分批次有序进入校园。同时,学校老师、校医和社区卫生院的医务工作人员也将提前到达现场,对师生体温进行筛查,把好学生入校第一关。

此外,高三年级的教室均打扫完毕,课桌的摆放改为了每人单行单列,前后左右的间隔在80公分左右。每天放学后,学校将对班级教室进行全面消毒,室外场地采用喷洒消毒液的方式进行消毒,教学器具、体育器材则采取擦拭消毒液、晾晒,紫外线消毒灯等方式进行消毒,保证校园环境卫生无死角。

定人定座,就餐分散有序

家长张女士说:“即将开学,和孩子一样有些兴奋,但也有一些忐忑,最担心的是孩子入校后的饮食。”

据了解,学校已对食堂、供水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并将严格执行就餐、陪餐制度和食堂出入库、索证索票等制度,并在餐桌的中间加上了隔板,贴上学生的班级和姓名,采取分时分批分散前往的形式就餐,让就餐更加有序安全。

同时,该校还专门订购了一批加盖餐盘。学生可以直接到窗口将提前准备好的饭菜领走,到自己指定的座位就餐。

此外,针对疫情可能引起的心理健康问题,不少学校还进行精准识别并给予不同的疏导帮助,让同学们及时调节情绪,轻松投入到高三的复习当中。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