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 预计年产2500万只

2020年04月01日11: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日电 3月底,在自贡市富顺经开区内的四川畅鑫医用器材有限责任公司,一条日产15万只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正式运行投产。

崭新的工厂里,生产车间的工人一边在调试生产设备,一边在加足马力生产口罩。一条全自动化口罩生产线高速运转,料架上挂着的蓝色、白色两卷无纺布和白色熔喷布等原料通过生产机器自动熔合在一起,打片机将布料和鼻梁条合成、切片,制成口罩片,再打上耳带后,一只又一只崭新的口罩经过上袋、包装、封口、装箱、灭菌等工序,就下生产线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针对口罩的短缺实际,四川畅鑫医用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寻找口罩生产设备及原材料,但受疫情影响,产品和生产线一线难求。在富顺县委、县政府及晨光经开区的大力协助下,公司克服重重困难,购置了两条口罩生产线。经过多天的安装、调试,首条生产线于3月底正式投产,预计日均产量可达15万只。口罩经过严格消毒,检验合格后,即可投入市场。

据了解,四川畅鑫医用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的两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预计将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30万只、年产2500万只,将极大解决学生复课、企业复工复产的口罩紧缺问题,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重要的物资保障。(林柯 曾凡川 许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